君华汇沙龙第17期|格上财富的私募基金筛选体系

时间:2018-09-26 发布者:本站 浏览次数:

    自己的私募产品是否具有投资价值,如何避免各种隐藏的投资风险是许多私募机构都关心的话题。7月5日下午,君华汇第17期沙龙邀请格上财富研究中心总监张彦女士对这一系列问题进行了针对性地解读,分享了今年下半年的投资展望独角兽的现在和未来以及格上如何筛选私募基金参会的40余名私募机构嘉宾就私募基金筛选标准、近期市场走向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君华妹儿这就带你回顾现场!


   下午16:00,主持人国泰君安证券四川分公司资产托管部总经理、君华汇运营负责人王迪总向嘉宾致谢。整个演讲分为上下两场,君华妹儿为大家梳理了各场次的内容要点:


1 市场宏观解读

    张彦总首先对格上研究中心做了介绍,从它的研究员团队到千万级别私募基金数据库,再到完备的研究报告和基金评价体系以及近百项的监管机构课题研究。彰显格上财富的专业、独立与审慎并获得行业广泛认可。

   

   接下来张彦总对2018年下半年宏观进行了展望。她指出全球经济景气度高位回落2018年下半年仍是经济的修正阶段,反弹概率低。政策和经济两大因素对市场影响力较大。全球流动性拐点正在临近,流动性将成为资本定价的重要指标。目前国内市场资金面稳健中性,松紧适度,一季度GDP增速6.8%实现了全年经济发展的“开门红”,为后三季度宏观经济调控提供了更大的空间,使后期的经济调控更为游刃有余。下半年经济增长压力较低,货币政策不会大幅宽松。CPI涨幅3%左右,紧缩的货币政策没有实施的空间,因此货币政策不会大幅收紧,已由去年的中性偏紧转为今年的真正中性或中性偏松。


   

   上半场的最后张彦总监浅析了独角兽的现在和未来。通过巴菲特的例子告诉我们,如今行业发生着重大变化,我们要跟着市场趋势估计未来趋势,坚守价值投资理念,思考价值本身的价值是什么,什么样的理念适合未来的市场。


   茶歇时间,相互交流。



2 格上如何筛选私募基金

    茶歇结束后,接下来的沙龙依然精彩纷呈。张彦总给大家讲解了格上财富是如何筛选私募基金的。

一、六大策略组,360度覆盖私募基金行业

     到底什么样的投资方法能够取得长期、稳定、有效的回报?

    经过对海外近100年的投资机构进行分析,以及国内市场10年的经验积累,格上认为只有三种方法能够取得长期成功: 

     一、优秀的资产配置能力,如桥水的全天候基金; 

     二、杰出的个股选择,即获得alpha的能力,如巴菲特和他的伯克希尔哈撒韦; 

     三、灵活的量化策略,如西蒙斯和他的文艺复兴基金。

二、5P原则优选基金管理人

     投资团队在原有5P私募评价体系的基础上,通过“定量+定性”的手段,对待选投资标的进行多维度的评价。

三、定量分析体系

    产品的定量分析以历史数据为基础,通过风险控制、绝对收益、风险收益和市场捕获四个维度,形成业绩评价体系。

四、定性分析体系

    通过实地调研,四维度给出基金定性评价:投资理念、投研团队、公司治理、运营的可持续性。

    在张彦总的精彩解读后王迪总也分享了自己的感悟,他谈到做私募一定要有企业家的情怀。投资最大的特点就是“快”,挣快钱的私募这么多年来在这个市场上一直都有,但就没有一个常青树。所以投资和做企业是一样的,要有企业家情怀,用长久的心态来对待投资和运作企业。

    很多嘉宾在沙龙结束后意犹未尽,继续向张彦总请教问题。本次沙龙在热烈的讨论中圆满收官。

君华汇沙龙定期邀请国内顶级私募和川内金融机构分享新思维、新理念,致力于打造四川金融圈有深度有价值的高端交流学习平台。我们诚邀您的参与,希望您就是我们下一场沙龙的重磅嘉宾!


入驻热线:028-65775288

微信公众号

返回顶部